上海加快推进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等11部门日前联合制定并发布《上海市智能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算力浦江”智算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5年)》,加快推进上海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

2024-03-24 08:21

西藏林芝推出《林芝市人才引进激励办法(试行)》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获悉,该市发布《林芝市人才引进激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激励办法》),通过一系列创新措施,吸引全国各地优秀人才,为打造高原人才高地提供坚实支撑。

2024-04-19 21:16

黑龙江出台意见 依法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4月18日,黑龙江省高院与黑龙江省文旅厅就联合印发《关于建立联动机制 依法推动黑龙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举办新闻发布会。《意见》旨在为全面加强黑龙江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和司法服务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提供制度支撑。

2024-04-18 20:34

江苏常州推出全国首部《新能源产业促进条例》

4月17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市推出了《常州市新能源产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共五十四条,将于2024年6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首部新能源产业促进条例,旨在全面系统构建促进该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生态体系。

2024-04-17 20:54

山西部署省属企业科技创新“1551”工程 推动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生力军

日前,山西省国资委发布了《省属企业科技创新“1551”工程实施方案(2024—2028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实施“五个一批”专项行动,加大“一揽子”政策供给,推动省属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努力当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力军。

2024-04-16 19:45

广州开发区: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4月15日,《广州开发区 黄埔区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2024-04-16 09:01

以新质生产力形成首都高质量发展格局

近日,北京市印发《进一步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行动方案2024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提出五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其中超六成是创新举措,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4-04-15 11:21

《宜兴环保产业再出发行动纲要(2024-2034年)》发布会举行

4月10日下午,《宜兴环保产业再出发行动纲要(2024-2034年)》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4-10 22:32

深圳发布全国首部工业上楼地方标准

记者4月9日获悉,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工业上楼建筑设计通则》(以下简称《通则》)。该《通则》系全国首部工业上楼地方标准,作为深圳市工业建筑设计领域的通用标准,已于2024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4-04-09 20:17

《甘肃省科技创新型企业认定办法》发布

近日,甘肃省面向全省印发《甘肃省科技创新型企业认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十四条具体内容,旨在进一步强化全省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优化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甘肃省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

2024-04-08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