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主场比赛 巨幅中文虎年海报抢风头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应邀观赛

2022-01-25 17:27:09 来源: 作者: 李宏策

本报驻法国记者 李宏策

拉莫斯迎来法甲生涯首例进球、梅西新冠病愈回归送出关键助攻,巴黎圣日耳曼队在23日的法甲主场比赛中4:0大胜兰斯队。这一切都被现场的巨幅中文海报抢走了风头。


摄影/李宏策

    正值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前夕,中国驻法大使馆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连续第二年举办“中国日”活动。“大巴黎”球员身披印有中文姓名的“战袍”,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庆祝中国春节。看台上更是挂起了红色巨幅虎年海报,向中国球迷送来祝福。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应邀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卢沙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巴黎圣日耳曼队在中国有不少球迷,多年来坚持与中国进行体育交流,这对推进中法民间体育文化的交流有很好的推进作用。近年来,中法在体育领域有着诸多合作,例如不少中国“国字号”队伍里就有法国教练的身影;法国的乒乓球队中也有中国教练。去年的旅法大熊猫幼崽命名仪式,邀请到中国跳水奥运冠军张家齐与法国球星、巴黎圣日耳曼队队员姆巴佩共同参与。

    卢沙野说,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体育领域合作没有国界,通过体育,能够把两国人民的感情联系得更紧密。他还向中法两国球迷送上新春祝福,并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能够战胜新冠病毒,回归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