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科学家展示了一种基于RNA的疫苗新策略。该策略对多数病毒毒株都有效,甚至婴儿及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也可安全使用。15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论文描述了该疫苗的工作原理及功效。

据最新一期《自然·电子学》杂志报道,芬兰阿尔托大学研究人员首次使用超灵敏热探测器测量量子比特,绕开了海森堡不确定性原理限制。他们证明,将辐射热测量计用作超灵敏热探测器可足够精确地单次读取量子比特,且它们消耗的功率是典型参量放大器的万分之一。

俄罗斯国防部通报称,俄军方开发出了压制敌方无人机和通信的系统,在测试过程中成功压制了无人机操作员视频通信信道和控制信道。

俄罗斯秋明国立医科大学科研人员研究了某些遗传标记和代谢参数之间的联系,这些参数负责胰腺功能和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这些遗传标记可识别一个人对碳水化合物代谢紊乱和Ⅱ型糖尿病发展的易感性。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实验生物学和医学通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