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合IT企业制定行业扶持新措施|创新连线·俄罗斯

2020-08-24 17:40: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董映璧

俄罗斯软件发展协会主席瓦连京·马卡罗夫日前表示,俄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正联合IT企业制定一整套行业扶持新措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在发表全民电视讲话中提议对IT行业税收政策做出调整,大幅缓解劳动报酬基金的压力,将现行14%的保险费率无限期降至7.6%。普京称,这是全世界最低利率之一。他还建议将信息技术领域企业的所得税从当前的20%无限期下调至3%。

随后俄《生意人报》援引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消息报道称,该部建议通过软件销售增值税退税的方式,弥补总统有关IT行业税收调整带来的预算收入锐减的部分。这项建议2021年可以带来425亿卢布的预算收入。该报还指出,针对特别名录中的俄罗斯企业,建议通过补贴来弥补这些企业的增值税,但外国企业的增值税可能会上调16%以上。

马卡罗夫表示,在俄罗斯国家杜马秋季会议前完成《税务法典》的修订,消除在系列问题上的模糊之处,制定IT企业补贴措施。难点是取消现行汇率管控方案。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