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投巨资建“球体”卫星系统|创新连线·俄罗斯

2020-11-10 01:00: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董映璧

俄罗斯军工委员会常务会议成员亚历山大·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已向政府申请1.5万亿卢布,用于建立“球体”(Sfera)多功能卫星系统,以应对埃隆·马斯克的美国“星链”卫星系统和英国—印度的“一网”卫星系统。

伊万诺夫说,1.5万亿用于“球体”项目的金额超过了整个俄罗斯2016—2025年十年期联邦航天计划获得批准的总额。

俄总统普京2018年透露,将建立“球体”卫星系统。该系统计划由542颗卫星组成,预计在2024—2028年进行部署,项目主要由财政拨款。但俄航天集团未来项目和“球体”计划司司长谢尔盖·普罗霍罗夫此前表示,该项目的私人投资达3500亿卢布。根据俄航天集团的估算,仅发射所有卫星的火箭就需要近150枚,造价超过3000亿卢布。

“球体”系统将成为同类外国系统的竞争对手,包括由大量卫星组成的“一网”系统和“星链”系统。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