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发射一网公司36颗通信卫星|创新连线·俄罗斯

2021-05-11 01:00: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董映璧

俄罗斯航天技术设备总公司(俄国家航天集团下属企业)发布消息称,计划于5月27日从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英国一网卫星公司的36颗通信卫星。

消息称,“今天为计划于5月27日使用带有Fregat上面级的‘联盟—2.1b’运载火箭进行发射,航天器准备进程已开始”。

2015年6月,法国阿丽亚娜空间公司和英国一网卫星公司签署使用俄罗斯“联盟”火箭从拜科努尔、东方和库鲁航天发射场执行21次发射的合同。2020年9月,一网公司宣布,合同规定的“联盟”火箭发射数量减少到19次。目前已实施6次发射,共将182颗卫星送入轨道。

英国一网公司计划于2021年底开始提供商业化卫星通信服务,到2022年底前部署648颗卫星,此举将使世界各地的用户通过覆盖全球的卫星星座获得互联网宽带接入。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