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认为莫德纳疫苗获最佳是政经决定|创新连线·俄罗斯

2021-05-11 01:00:00 来源: 作者: 董映璧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认为,在2021年华盛顿世界疫苗大会上将莫德纳公司疫苗认定为最佳新冠病毒疫苗是个政治经济决定。

不久前,在2021年华盛顿世界疫苗大会上,美国莫德纳公司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产品超过俄罗斯“卫星V”并被认为是最佳新冠病毒疫苗。

亚历山大·金茨堡表示:“我要说,这是一个政治经济决定,事关价值约1000亿美元。认可‘卫星V’是给俄罗斯送钱,而我提醒一下,大会是在华盛顿举办的。”

金茨堡说:“尽管10万接种者中死于RNA疫苗(莫德纳按该技术生产)的人数大幅超过死于接种阿斯利康的人数,但还是认定莫德纳疫苗赢了。”他称,莫德纳公司的疫苗和辉瑞公司的疫苗是同一载体,认定辉瑞最佳也完全不体面,因为接种该疫苗的死亡人数比阿斯利康多24倍。

“卫星V”疫苗是由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制的。该中心称,接种该款疫苗后的死亡率比国外同类产品要低得多。例如,辉瑞的每百万剂平均死亡率达39.4,莫德纳为20.2,而“卫星V”则只有2。该数据基于13个卫生领域监管机构截至4月19日的官方数据。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