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德凯CEO曾牧访华,坚定深耕中国加快投资脚步

2023-06-06 09:33:34 来源: 财见 作者: 财见

5月,DEKRA德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曾牧(Stan Zurkiewicz)现身位于广州科学城的DEKRA德凯大湾区AIoT智能物联网测试中心揭幕仪式,这是他自去年担任DEKRA德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以来首次中国之行的重要一站。参会、受访、谈合作、走市场,作为拥有近20年在华工作经历的外企高管,曾牧正以一系列实际行动证明其将持续投资中国市场的决心。


DEKRA德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曾牧(Stan Zurkiewicz)

对于中国这一占据全球检验检测市场份额近三成的重要市场,曾牧表示:“中国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DEKRA德凯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我们希望成为中国企业在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世界里的全球合作伙伴,为推动中国相关产业的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为中国战略产业与生态转型保驾护航

回顾DEKRA德凯在实施集团2025战略规划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一直以来其持续关注五大战略领域,分别为未来车辆和出行服务、信息和网络安全服务、可持续发展服务、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以及远程服务。

“在我们布局的这五大重点发展领域中,可以看到中国已经在可持续发展、未来出行等领域里的诸多方面处于全球领先的位置。”曾牧指出,“现在我们也在将DEKRA德凯在全球的经验能力和最新的研发技术优先投入到中国市场来,以服务中国的战略产业。”

随着中国正式迈入“双碳”时代,经济社会以全面绿色转型为主导,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关键。为大力推进能源转型和环保事业以应对气候挑战,我国陆续发布《“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发展新型能源汽车产业的若干意见》等规划指引。

正是得益于中国市场在政策支持和产业配合上的独特优势,DEKRA德凯近年来进一步拓展可持续发展相关业务的在华投资。比如,去年夏天DEKRA德凯在上海建立了占地2,600平方米、集团内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测试中心,服务能力覆盖太阳能和氢能等可再生能源全产业链,提供检验、检测、认证和验证相关服务。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推进,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加速融合,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688.7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61.2%。同年,我国汽车出口总量突破311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总量突破67万辆,实现倍增。

“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国车企出海对于我们而言是重要机遇。”曾牧坦言。在电动汽车领域,目前DEKRA德凯为动力总成部件、电池和汽车零部件以及基础充电设施提供安全和性能的测试认证,可以通过完善的认证和市场准入服务助力中国车企进入国际市场。近年来,DEKRA德凯也在加大服务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包括整车厂、零部件企业、充电基础设施企业等。

“作为一家有着非常成熟经验的全球第三方专业检验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正在积极参与到中国的经济产业发展和生态转型的过程中来。”曾牧表示,“我们希望运用专业能力和经验,通过独立、透明、可信任的第三方专业服务,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和低碳社会转型做出贡献。”

中国市场是新兴业务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

DEKRA德凯集团对外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2022年集团全球营收增长7.4%,达到38亿欧元;投资增长约三分之一,达到1.43亿欧元;中国所在的亚太市场则实现了销售额的双位数递增。

曾牧指出:“中国市场对DEKRA德凯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都非常重要。在规划我们的新兴业务蓝图时,中国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随着中国正加速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强化在中国AI领域的布局也是我们接下来的重要规划。”

当前,人工智能、5G、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蓬勃发展。但与此同时,创新浪潮也带来用户对智能产品安全性的隐忧。这无疑对相关企业提出了更高的合规性要求,亟待第三方机构提供专业可靠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以保障技术变革的安全、有效和可靠。

5月16日,DEKRA德凯正式启用其位于广州科学城的大湾区AIoT智能物联网测试中心。该测试中心将为智能物联网相关行业提供系统全面的测试及认证服务,为高科技产品的连接性和数据传输安全性提供保障,可服务于智能家居、智慧医疗、车载信息娱乐设备、可穿戴设备、3D打印、机器人、无人机、VR、游戏装备等诸多行业领域。

据曾牧介绍,本次落户广州的AIoT测试中心是DEKRA德凯在智能物联网领域的一项重要投资。而选址广州的背后,体现的是DEKRA德凯对于大湾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尖端的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人才储备等方面的充分考量。未来,DEKRA德凯还将在上海、苏州、合肥等具有重大创新变革能力的城市继续投入,逐步在中国扩大其新兴业务领域的服务能力和业务范围。

在这趟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及苏州等地的紧凑行程中,曾牧一行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想集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等中国合作伙伴及客户展开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DEKRA德凯在未来出行、人工智能、信息和网络安全、以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在华创新合作。

“我在中国工作近20年,时隔三年再次回到这里,中国的高速发展和应对挑战的韧性令人印象深刻。对于DEKRA德凯而言,相信中国将成为我们加速未来转型的重要创新策源地。”曾牧说。

(来源:财见)

责任编辑: 毕炜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