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生产能在太空打广告的卫星

2020-09-17 01:00: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董映璧

科技日报驻俄罗斯记者 董映璧

俄罗斯先锋空间公司近日表示,公司已开始生产两颗测试广告卫星,用于展示在太空中播放广告的可能性。

先锋空间公司创始人安东·奥索夫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开始生产两颗卫星(40×20×20厘米的小型卫星),并计划于2022年将这两颗卫星发射到太空中去。目前正在做决定:这两颗卫星被送往国际空间站后,是由宇航员在太空行走时发射,还是由俄罗斯‘进步’货运飞船送入轨道。”

安东·奥索夫斯基称,在广告演示装置的飞行测试期间,研发人员在平流层中进行的测试已确认从地球上可以看到激光束。此外,研发人员还计划发布一款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当将摄像头对准广告卫星时,该应用程序将读取光的“摩尔斯码”,并在手机上打开广告地址。

安东·奥索夫斯基表示,广告卫星上的激光束以肉眼看不见的方式闪烁,但对于智能手机是可见的,它可以在24小时内绕行地球一圈,同时向十亿人发送信息。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