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美国日趋恶化的公共卫生危机,拜登提出1.9万亿“美国救援计划”|国际战“疫”行动

2021-01-22 01:00: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佳欣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张佳欣

综合德国《德国之声》和美国《科学新闻》网站20日最新消息,美国新任总统乔·拜登14日提出总额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以应对美国日趋恶化的公共卫生危机,计划包括在上任后100天内分发1亿剂疫苗,发起“100天口罩挑战”以鼓励公众戴口罩,并要求人们保持社交距离。

据报道,拜登还打算要求国会花费4亿美元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

在计划中,美国将拨出约200亿美元用于全国疫苗分发计划,旨在向所有美国居民提供接种疫苗,无论其身份如何。美国联邦政府将通过与各州、地方和部落合作,加快疫苗推出速度。该计划呼吁美国建立更多的疫苗接种点,包括流动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等;并加大力度覆盖医疗卫生服务不足的地区。美国国家警卫队也将被派往各州协助这项工作。

拜登还呼吁提供约5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扩大全国新冠病毒检测范围,包括加强对实验室的支持和购买快速抗原检测装备。

此外,计划还将资助10万名公共卫生工作者,帮助当地卫生部门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调查、分发疫苗或满足其他需要。同时,拜登政府还将扩大带薪休假计划,要求雇主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向病人提供带薪病假,将福利覆盖范围扩大到大约1.06亿劳动者。

报道称,该计划是在“这个国家的关键时刻提出的”。就在1月19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40万人。美国经济复苏似乎正在倒退,本月第二周有近100万人申领失业救济金,创下自去年8月份以来新高。

据了解,最终将会有多少资金用于这项计划或其他应对疫情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国会,具体细节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