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以升级产业技术合作

2023-06-08 17:38:3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薛严

科技日报记者 薛严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驻韩以色列经济贸易代表部7日在首尔举行“韩国—以色列商务研讨会”,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李昌洋、以色列外交部部长埃利·科亨、两国主要企业家等100多人出席会议,并签署了两国产业技术合作相关协议,交换了生物、机器人、智能移动等尖端技术相关信息。

人工智能合作方面,韩国SK电信与以色列Intuation Robotics公司签订了940万美元规模的老年人护理机器人共同研发协议,双方在协议中约定共同推进老年人护理用社交机器人硬件和语音识别引擎及相关服务。SK电信将提供已有的韩国语人工智能引擎和硬件制造经验,Intuation Robotics将发挥英语引擎和在美国商用化优势,从而实现协同效应。

生物医疗合作方面,韩国免疫治疗剂专门企业Cure Serapeutics和以色列Adva生物技术公司决定以韩国—以色列产业技术研究开发基金推进的共同研发结果为基础,构建病毒试验载体及相关设备生产工厂。Cure Serapeutics方面表示,生产基因治疗剂所需的病毒试验载体是没有实现产业标准化的领域,如果能够与对相关市场有充分开发经验的Adva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对于抢占市场制高点有重要意义。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李昌洋在当天活动上表示,韩国将树立“全球技术合作综合战略”,不仅要扩大与基础源泉技术强国以色列的技术合作规模,还将积极推进扩大与世界尖端研究机关的合作,不断破除壁垒,建立更顺畅的研发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