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每个工作日诞生127户企业

2020-07-06 15:37:5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迪 盛利

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 成都高新区供图

科技日报讯 (李迪 记者盛利)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日前发布的《成都高新区2019年度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得益于国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19年成都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数量首次突破5万户大关,这意味着该区平均每个工作日诞生企业127户。

2019年成都高新区新登记市场主体达5.1万户,其中新增的企业数量达3.2万户。按全年251个工作日计算,平均每个工作日诞生企业127户。同时,成都高新区市场主体新登记注册资本2208亿元,外商投资企业新登记注册资本显著增长,达到了58亿元,同比增长124.23%。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市场主体已连续3年呈现持续平稳增长态势,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还显示,2017年至2019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新经济三大主导产业企业数量在全区企业的比重逐年上升,主导产业的优势地位逐渐巩固。统计显示,去年成都高新区上述主导产业共新增企业1.9万户,同比增长36.48%,全区新增企业总数占比近6成。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