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为新开办企业送上“大礼包”

2020-11-12 14:48:36 来源: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 刘文研

图片来源:青岛高新区

近日,在青岛高新区投资创业的刘女士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了企业营业执照,当来到青岛高新政务服务大厅领取营业执照时,她意外地收到了一份精致的“大礼包”。

“大礼包”里面有营业执照正副本,优质回墨印章1套(包含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共四枚),此外还有一份审批业务办理指南。周到贴心的服务让刘女士十分高兴,“在我们企业开办当天拿到这么一份满满当当的“大礼包”,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和踏实感,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青岛高新区投资创业的信心!”

据了解,刘女士收到的“大礼包”,是青岛高新区给园区内新开办企业的一项福利。落户青岛高新区的企业在设立登记业务办结后,申请人可以在“统一出证”专窗免费领取企业开办“大礼包”,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来青岛高新区投资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在青岛高新区,类似惠企便民的举措还有很多。自去年12月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成立运行以来,该部门持续深入推动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先后推出多项惠企便民措施。通过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实现企业开办”一次提交、信息共享、快速办结”;通过向新设企业免费发放备案章,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通过实现经营范围“标准化”登记,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感。此外,还创新推出了容缺受理、拿地即开工等举措。一项项举措推动青岛高新区“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许。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新开办企业全程电子化率达到93.69%,累计发放免费公章496套,为企业节约成本近30万元。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不断探索推进政务服务模式创新,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擦亮青岛高新区政务服务名片。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