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打造全国唯一科学仪器 细分领域特色产业园区

2020-11-13 10:21:2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健高 王雨君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健高 通讯员王雨君)11月2日,青岛科学仪器产业园举行签约仪式。青岛市科技局和青岛市市南区政府就支持青岛科学仪器产业园项目建设签订了“局区会商”专项议定书。青岛中资中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运营合作协议。

据介绍,青岛科学仪器产业园以建设国家级特色产业园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科学仪器科研、检测、产业和应用基地为目标。通过引进产业高端人才,突破关键技术,制定一系列行业标准,集聚一批可规模化、产业化的高端科学仪器科研团队、创新研发型企业,建设我国最高端的科学仪器产业示范基地,力争5年内培育至少2家上市公司,实现利税3.45亿元,园区年产值达到150亿元。

青岛科学仪器产业园项目的引进,是市南区贯彻落实《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创业城市的十条意见》,强化科技引领,加快推进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南区将围绕“政、产、学、研、才、金、服、用、奖、赛”十个方面,设立支持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在新经济发展、市场主体培育、平台载体建设、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扶持,以最优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政策,为企业在市南区创业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