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国家技术中心再“添丁”

2020-11-30 09:47: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余乐乐

原标题:用智慧医疗防治慢性病 长沙高新区国家技术中心再“添丁”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余乐乐)11月17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获悉,园区将新增一家慢性疾病智慧医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国家级技术中心是我国影响力最大的企业专业技术创新平台和企业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主要支持制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等。

今年,长沙国家高新区三诺生物获批这一国家级技术中心建设。三诺生物主要从事生物传感技术研究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检测装备研发,为慢性疾病的防治提供创新性、系统性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其通过与美国、加拿大、英国等五大洲国家的研发机构的协同创新,已成为全球五大血糖监测装备制造商之一,建成了亚洲最大血糖仪及试条生产基地,建设了湖南省即时检测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等平台。此外,通过校企协同,三诺生物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单位共建了“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牵头单位搭建了“快速床旁检测生物传感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分别建设了“肥胖及代谢性疾病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糖尿病分子治疗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

据悉,这一技术中心成立后,将主要聚焦糖尿病及相关慢性病的监测及管理,创新“生物传感+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患者全程糖尿病及相关慢性病管理模式,为慢性疾病防治提供更多创新性、系统性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