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添一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2021-01-14 07:02:2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迪 雍黎

园镜头

科技日报讯 (李迪 记者雍黎)记者1月5日从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获悉,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认定成都台商投资工业园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名称为成都温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至此,四川国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达26家。

据了解,成都温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1992年经四川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准建立,2018年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经过多年的发展,园区基本形成了以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电子信息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

在2019年,成都温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实现营业收入超500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约占园区营业总收入的54%。目前园区配套建有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省、市级研发机构和服务平台,吸引了千余家企业入驻,其中规上企业176家,高新技术企业96家。

接下来,四川省科技厅将会同省级相关部门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全省高新区发展布局,健全完善争先评优机制,以评促建抓好高新区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安全绿色园区,切实推动全省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