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建成开园

2021-02-10 11:01:24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陈强 王燕

北京日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燕)昨天,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建成开园,这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简称“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内首个建成投用的项目。该中心将重点引进金融服务和生命健康类企业,提供产业促进、金融创新、创新示范、规划展示及园区配套服务,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高端人才、完善服务保障、加快土地预热等多重作用。

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位于大兴区礼贤镇李各庄,紧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分为东区、西区两部分,占地面积为5.6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项目于2020年4月份开工,2020年8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11月完成主楼装修及室外景观等施工任务。

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外立面设计中采用创新材料聚碳酸酯板系统作为建筑墙体,为室内带来充沛的自然采光,自然而明快的室内环境有益于营造高效、健康、积极的工作氛围。积极响应低碳绿色、节能减排,临空区管委会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合作,在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设立“多站合一”综合能源站,融合了地源热泵、屋顶光伏等系统,实现电、冷、热和太阳能等多种能源的集约控制和高效互补。据测算,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预计年均节约标煤300吨。

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是以打造办公为主、商业展示及专家公寓为配套的低密度创新性国际商务社区,更是多项政策叠加高地,入驻企业可享受自贸政策、中关村科技创新政策、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大兴区1+N政策等。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