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布人才新政策

2021-02-10 11:30:07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李己平

经济日报报长春讯(记者李己平)2月7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在长春举行“吉聚天下人才 促进吉林振兴”云招聘大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2.0版》(以下简称人才政策2.0版)。

2018年2月,吉林省委、省政府下发4号文件,出台“人才政策1.0版”。政策实施3年来,吉林省人才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人才活力竞相迸发,人才流失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副高级以上人才已经实现流入大于流出,聚天下英才促振兴的氛围正在形成。

此次人才政策2.0版共4个方面21条措施,聚焦人才关心关注的重点和整体人才环境优化,突出务实管用原则,立足于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赋能。比如,聚焦优化用人主体引才、留才、聚才环境,最大限度为用人主体放权松绑、降低成本。下放人才招聘和职称评审权。将职称评价权直接下放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长春新区等国家园区和人才密集用人单位。将急需紧缺人才招聘权直接放到事业单位,可不占本单位岗位数量。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