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将建光伏农业产业园

2021-05-11 08:59: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王立东 李令旺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 通讯员王立东 李令旺)“光伏农业产业园不但能解决村民致富的问题,而且能打造美丽景观。”4月25日,看到光伏农业产业园的规划图,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梁水镇叶屯村的李宝明竖起大拇指感叹。

记者从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获悉,晶科电力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与辽宁农业公司合作,将打造“上有光伏、下有果蔬花卉”“农业+光伏+旅游”的光伏农业产业园,使其成为区域性混合经营的光伏发电示范园区。

据东昌府区梁水镇相关负责人曹力元介绍,该光伏农业产业园的特色是三产融合发展,所用光伏组件具有发电量高、占地少等特点。产业园分两期进行建设,2021年建设一期50兆瓦项目,2022年建设二期50兆瓦项目。该光伏农业产业园完工后,将解决该镇及柳园街道周边村民200余人就业,周边农户不仅可以每年收到土地租金,通过到产业园工作,每年也可增加上万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