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北京科博会|海南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专场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09-26 13:39:1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9月25日,由海南省科技厅、工信厅、经发局会同7个海南省自贸港重点园区共同举办第二届海南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专场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办。该活动借助2021年第二十四届北京科博会重大平台,向国内外优秀企业发出诚邀,分享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共创美好未来。本次推介活动邀请北京科技企业、参加科博会企业及相关机构近200家,其中中央单位20家,北京国企3家,上市公司17家,高新技术企业53家;参会代表300余人。会议由政企会、国科汇金顾问李建华主持。

海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贤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一年以来,海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关键核心政策落地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140多项关键核心政策的落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体系的四梁八柱初步形成,推进封关等基础性工作也已启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吸引更多高端要素集聚,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省政府印发了《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围绕“一省两市三高地”总体目标,配套出台了48条超常规举措,并明确提出了“六翻番、六突破”的目标任务。南繁、深海、航天“陆海空”三大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全省科技创新生态更加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质增速成效明显,科技人才集聚态势加快形成。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营收 1524亿元,同比增长35.9%;实现利润总额122.2亿元,同比增长154%。高新技术企业突破 1000 家,上半年新增189家。

会上,由海南自由贸易港7个重点园区——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崖州湾科技城、文昌国际航天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复兴城组成的推介团,分别从园区规划定位、营运发展、园区服务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环境等方面,向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抛出了“橄榄枝”。

会议现场还举办了重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海南省科技厅携7个重点园区分别与中科院曼谷中心、原科恒辉技术公司、佛山照明股份公司、新地物流公司、北京新氧科技公司、北京海泰斯工程设备股份公司、山柚生物科技公司、湖南田涛科技公司等8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涉及现代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签约项目总金额超12亿。(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