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显担当——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2020-07-01 07:37:0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评论员

2020年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99载砥砺奋进,亿万万人家国。99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风雨兼程,奋斗拼搏,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推动古老的中华文明重燃新的活力。特别是每当危急关头,党总能带领我们力挽狂澜,转危为安。

救危,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烙印。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风雨飘摇之时,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是党的本色,也是与之相生相伴的强大基因。无论是烽火革命的峥嵘岁月,还是发展建设的和平年代,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支撑,哪里就有党员先锋带头的表率。唐山大地震、1998年特大洪水、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都是在党员冲锋陷阵的带领下,夺取了最终的胜利。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个中国人都深切感受到,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面对新中国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发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看投身抗疫一线的党员群像:有84岁的钟南山院士星夜兼程的忙碌身影,有张文宏医生“党员必须先上”的硬核动员,有陈薇院士带领团队在实验室争分夺秒研发疫苗的紧张攻关,更有千千万万我们叫不出姓名的党员,各自坚守岗位,勇担职责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时期,各行各业的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湖北武汉,一个个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在军队和地方,出发前的援鄂医疗队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在全国各地,佩戴党徽的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加班加点整理居民信息。他们不惧艰险,甘于奉献,体现了我们党危难时刻显担当的本色。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值此党的99岁生日,我们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面对前行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让我们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勠力夺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向我们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