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林化所举行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

2020-07-06 11:28: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通讯员 宋平 丁来保

日前,中国林科院化所南京举行主题为“峥嵘岁月谱华章,科创征程续新篇”的6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湛谦、蒋剑春等出席活动。

60年来,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为指导,坚持三个面向,对标世界一流,不懈奋斗,培养了一支一流的专家队伍,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培育了一批战略性新型产业,形成了优良的传统作风,已入选全国研究机构科技创新50强,排名第19位

据介绍,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现拥有在职职工195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4人、杰青1人、优青3人,正高级职称26人,副高级职称50人,形成了14个科技创新团队,造就了一支彬彬济济、传承有序的人才队伍。据统计,林化所先后承担国家、部、省级课题1043项,成果鉴定(验收)706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励32项,省部级奖励92项;专利授权608项;发表论文4392篇;累计培养毕业研究生436人,其中博士148人,硕士288人;科技成果推广到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1000多个企业。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