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所举行建所70周年“云所庆”

2020-08-01 18:34:1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敏  王健高

王敏  科技日报记者 王健高
8月1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建所7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云所庆”。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表示,中科院海洋所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争取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海洋科研机构和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中心,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70年来,中科院海洋所为我国海洋科技事业和青岛市地方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该所所长王凡表示,作为新中国第一个专门从事海洋科学研究的国立科研机构,见证了我国海洋科技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单一学科到系统研究、从“望洋兴叹”到“百舸争流”的巨大变化。经过几代科学家的艰苦奋斗、奋发图强,中科院海洋所从近海走向深海,科技报国的70年。新的发展时期,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技进展与成果,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科院海洋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创新为民使命,以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为核心任务,加快推进科教融合、两所融合,为我国海洋科技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念活动现场,中科院海洋所与正在西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的“科学”号科考船进行了直播连线,“科学”号全体船队员汇报了航次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