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国高新技术“走出去” 服贸会9月上旬将在京拉开大幕

2020-08-01 21:32:1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华凌

“国内外多家5G应用技术公司、传媒公司及地方广电系统找到我们进行业务合作,2019年通过参加一场服贸会上,公司实现签约金额1500多万元。”7月31日,兰亭数字CEO孙文博介绍说,目前公司已经与德国电信、中东VIVA、韩国LGU+等国外电信运营商达成合作协议。

“通过参加2019年的服贸会,我们与南非、新加坡商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项目洽谈成果显著,为中国的虹膜识别产品在亚洲和非洲等国的应用推广奠定了基础。此外,无论是在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洽谈交易、示范项目等活动方面,还是在政策掌握、行业发展趋势、项目对接洽谈,企业媒体曝光等方面,企业也获得显著收益。”中科虹霸战略发展总监李星光表示。

像中科虹霸、兰亭数字这批高科技企业对今年的服贸会同样充满期待。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2020年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为国内高新企业搭建向世界展示自身核心技术与解决方案的大舞台。

据介绍,此次服贸会建立“1+8+N”展会新模式,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高峰论坛、行业大会和专业论坛、洽谈边会活动、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和配套活动,将建设数字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办展办会。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服贸会与广交会、进博会一道,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

据了解,中科虹霸将在本届服贸会上重点展示最新研发的虹膜智能门锁和智能虹膜身份核验终端,智能虹膜身份核验终端结合了虹膜识别、人脸检测等计算机视觉和智能传感器的技术和产品,可实现人员体温精准筛查和各类人员的精准管控。李星光表示,“希望能借助服贸会的平台对接冬奥安保的相关项目,在重点核心区和运动员管理区实现应用。”

兰亭数字CEO孙文博说,“服贸会是一场开放、包容、多元的国际性盛会,希望今年的服贸会上能为更多涉及5GVR技术的企业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更多国家看到中国的VR技术发展,建立更加强大的中国技术自信。”

据了解,服贸会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展览洽谈面积44万平方米,举办活动912场,有14位境外政要出席,吸引了184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家国际组织和境外商协会、1万余家次参展企业、100余万人次客商参展参会,实现意向成交额5293.3亿美元,广泛、持续、深入地促进了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商协会及企业间的多层次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国际服务业开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