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西林科技扶贫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撑

2020-09-02 16:01:3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昊

韦素雪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记者日前从广西西林县了解到,该县开展多种形式产业及科技培训,为助推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撑。

据介绍,该县结合产业扶贫技术夜校,开展科技培训和服务达640多场次。通过培训,提振了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截至目前,该县完成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18314人,就业率达80%以上。

据悉,西林县近年来持续加大科技扶贫力度,强化科技服务意识,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科技扶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科技支撑。同时,该县利用每年的“全国扶贫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八桂科普大行动”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组织科技人员开展科技宣传集中服务活动。

期间,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科技咨询服务、赠送科技书籍等方式开展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了“科技大餐”,提高了贫困群众对科学技术促进生产发展的意识,增强了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和通过科技实现脱贫的能力。近年来,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科技宣传资料37000多份,共为11600多名群众提供科技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 李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