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将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

2020-09-16 16:14:3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记者获悉,重庆市綦江区与安恒信息签署战略协议,共同打造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未来,双方将分别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安全、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重庆市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打造安全数据资产。双方将共建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为主线,共同推进綦江“十四五”产业规划,做好智慧綦江项目的深化设计和项目推进。合作制订数字资源政策、法规及标准,打造地方性数字资源政策制度体系。

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马红军介绍,将重点关注新一代网络安全信息技术的研究与运用,共建重庆市区块链安全检测实验室,探索区块链在应用方面的安全风险及解决方案,研究制定区块链安全检测标准等。

据悉,网络安全,人才先行,网络安全人才培育基地也将同步推进。推动校企合作共建网络安全研发机构和专业学科,加快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育基地,促使綦江发展为西南地区有影响力的网络安全人才培育和人才输出的集散地。

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城市数字化治理新应用,形成以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新模式,通过数字赋能带动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同时引入上下游信息安全企业,打造产业生态圈。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