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黄文秀同志的“接力棒” 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10-17 19:34: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昊 龙跃梅 刘 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为原型创作的电影《秀美人生》正在热映,引起强烈反响。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是黄文秀担任第一书记的原驻地。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作为黄文秀的接棒者,百坭村现任驻村第一书记杨杰兴沿着黄文秀的“扶贫产业路”继续奔走,培育起了山茶油、山泉水、茶叶、清水鸭、蜂蜜等9大产业,成立村集体公司,注册商标品牌,打开市场渠道,不断拓宽群众致富门路。2018年3月,黄文秀刚到百坭村时,村里还有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103户474人,贫困发生率22.8%,2018年底就实现了88户418人脱贫。2019年底,百坭村贫困发生率降至1.64%,实现全村脱贫摘帽。不只在百坭村,在乐业县,在广西的千山万弄中,黄文秀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路上接续奋斗,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冲锋。#行走脱贫攻坚52县#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龙跃梅 刘 垠)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