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应用场景 新型直驱永磁平台对外发布

2020-10-20 14:10:5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讯记者 朱彤 郝晓明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手段赋能,为风电行业多元化应用场景和存量市场提质增效。10月15日,我国风电设备研发制造企业和风电整体解决方案领军者、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金风科技”)以“领航·新风电时代”为主题,在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全面展示了公司创新产品和研发能力,对外发布了面向未来的第三代直驱永磁平台GP21及产品,以及面对存量市场提供的综合解决方案GW 1S。

金凤科技研发人员介绍,GP21采用平台化和模块化的创新开发模式,为风电开发企业提供了高质量、低价格、性能优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该平台包括面向中低风速市场的GW165-3.6MW与GW165-4.0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及面向中高风速市场的GW165-5.X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针对老旧风电场的收益低、质量安全风险高、运维成本高等痛点,GW 1S以新部件、新技术为企业提升存量项目发电量,最大限度地提质增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和投资风险。

作为面向新风电时代的整体解决方案的关键组成部分,金凤科技研发的新型产品展现出风电开发面向“高质量+规模化”趋势发展的引领作用,在展会上与多家国内外风电开发企业就GP21平台旗舰产品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签署预采购协议达520万千瓦。

近年来,金风科技不断研发新技术为风电全产业链赋能为我国风电企业提供了领先的数字化风电解决方案,从风电场开发、建设、运维三个阶段提效降本,为风电企业在全生命周期的度电成本和资产价值方面提供了创新型技术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