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开幕

2020-12-03 18:38:3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付毅飞

科技日报记者 付毅飞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第四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12月3日在长沙市拉开帷幕。

本次会议以“聚焦新材,智创未来”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结全维新材料新工艺上下游顶尖力量,深入研讨新材料新工艺领域的重点产业发展趋势,为加速推动新材料新工艺在生产制造方面的实践应用,携手助力新材料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交流平台,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供图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龚波在致辞中表示,新材料新工艺是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国家安全的物质基础和战略先导,航天科工将贯彻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总体要求,通过发挥航天、防务、安全三方面支撑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培育包括新材料新工艺在内的,具备竞争优势和市场空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技术,为“十四五”发展提供战略保障。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指导,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支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会议以“一主两分”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200余位业内代表出席。

据悉,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自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4届,是全面展示新材料新工艺领域最新成果、研究技术和产业发展方向、推进产业合作发展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