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挂牌

2020-12-17 17:37: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健高

科技日报记者 王健高  通讯员 刘佳 尹衍龙

12月17日,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正式挂牌。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于书良,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耿涛,青岛市科技局副巡视员高杰,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所长、山东能源研究院院长刘中民共同为实验室挂牌。

于书良表示,建设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是以更大力度引进整合高端科技资源,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继续秉承攻坚克难、刻苦奋斗的品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为我国实现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所肩负的大国使命贡献科技力量,山东省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和能源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耿涛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协调实验室建设定位目标、“三会”建设和资源配置等工作。青岛市要进一步统筹科技创新资源,加大对实验室支持建设力度,切实保障实验室的建设运行。

刘中民表示,这是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加快推进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新能源科技领域创新样板,以切实有效的行动助力山东省原始创新能力提升与科技自立自强。

据介绍,今年12月5日,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组建方案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论证会。实验室秉承与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三位一体”建设发展,重点开展新能源领域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立足山东省能源发展重大需求,以“打造面向世界的新能源科学研究中心和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为目标,为山东省及青岛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图为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正式挂牌 杨绪彤 摄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