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科普、“科创中国”等纳入天津“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1-02-23 18:15:1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曦 通讯员 傅彧

科技日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傅彧

2月23日上午,天津市科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谋划科协事业长远发展,增补科协领导机构成员。天津市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和《天津市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中长期规划(2021-2025-2035年)》。审议通过关于增补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和调整市科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委员的建议,增补刘丛强、陈军、姚智、韩金玉、卢彦昌、王东江、白海力、孟凡新等8名同志为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并听取各区科协工作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科协工作,聚焦“四服务”职责定位,着力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在“全”字上做文章,在“普”字上下功夫;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升级,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乡村振兴;加快智库建设步伐,搭建平台载体,汇聚专家力量,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持续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组织开展决策咨询、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促进科技经济融合等工作,将全域科普、“科创中国”等纳入经济社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在资源配置、资金安排、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保障。要突出创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位置,更加重视科技人才工作,积极营造崇尚科技、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良好环境,支持科协组织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