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晋阳湖峰会首日签约项目91个,总投资1165亿元

2021-05-12 10:56:1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科技日报记者 王海滨

5月11日,在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上,首日签约项目91个,总投资1165亿元。

“请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江西伟嘉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佳华智造(太原)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阳泉市人民政府……上台签约!”当日上午,在欢快的音乐声中,16家企业代表神采奕奕踏步上台,峰会项目签约和揭牌仪式环节先后进行。此外,芯视界、金黄光智慧照明、浪潮集团、百度公司、紫晶集团等国内领军企业同样落地了一批优质项目。

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说:“这些项目的签约必将对山西省构建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创新生态、做大做强产业生态,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良好开局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近年来,山西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非均衡发展战略、换道领跑战略,把发展信创产业作为战略工程、一号工程,把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作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突破口,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引进和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

2020年9月28日,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在太原举办,共有131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800亿元,项目涵盖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协作等领域。到目前,首届峰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山西省与国家级协会、机构以及龙头骨干企业的12个战略协议正在深入执行,字节跳动内容审核基地、大同东华科技园、大威激光准分子激光器等28个项目已投产,云时代超算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东软集团数字工场等34个项目已启动建设,这些签约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山西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