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企业、高校三方联合搭平台!北京农学院促就业出“实招”

2021-06-08 22:40: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胡利娟

科技日报记者 胡利娟

眼下,高校毕业生正进入求职冲刺期。6月8日,在北京农学院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龙头企业进校园”活动现场,2021应届毕业生、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的马培培,已经来来回回详细浏览了两三趟,看到不少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

胡利娟 摄

“这场专为农林学子‘量身定制’的招聘会非常好,让我们在校园里就能接触到丰富的招聘信息,用人单位都是学校邀请来的优质企业。”马培培告诉记者,自己投了多份简历,特别开心。

记者从北京农学院了解到,此次“龙头企业进校园”招聘会,是政府、企业、高校三方联合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推出的“实招”和暖心举措。除了有66家北京龙头农业企业走进北京农学院现场招聘外,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还在学校举行了宣讲会。此举让数百名毕业生在招聘会现场直接投简历、快速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

北京农学院校长周剑平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这场招聘会有两大亮点,一是参加双选会的企业多为涉农企业,所发布的招聘岗位与农学院学生专业较为对口;二是参加双选会的企业数量和招聘岗位多,66家企业发布了数百个岗位。

周剑平称,我们搭建了双向选择平台,不仅帮助毕业生足不出校就可以现场投简历、找工作,也帮助龙头企业用人单位直接有效地招聘专业对口的毕业生。

另外,学院还邀请了行业专家、优秀企业负责人、规划师等,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简历诊断、面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个性化指导。

毕业生们在展台前仔细阅读招聘信息。胡利娟 摄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北京农学院毕业生正忙碌地穿梭于各个企业展台前,仔细阅读招聘需求,寻找适合的岗位,向企业工作人员递交简历,企业工作人员与学生亲切交流,介绍企业情况及岗位要求,并围绕岗位职责及学生简历与学生进一步交流。

同样是今年应届毕业生、园林学院的何非凡,已经投了5份简历。“线下招聘会让我可以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比线上投简历高效很多,谢谢学校为我们举办的这场暖心招聘会。”何非凡说。

“龙头企业进校园”活动只是北京农学院与企业深度合作的一个开端。周剑平表示,后续学院将与龙头企业深度合作,组织学生到企业进行实习实践,紧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企业一线的用人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农林人才,持续为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输送高素质人才。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