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修订科技金融补助政策 企业最高获100万贴息

2021-12-07 20:06: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杨阳

科技日报记者 王迎霞 通讯员 杨阳

记者7日获悉,为充分发挥财政科技资金杠杆作用,引导金融资本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宁夏科技厅近日修订完善了科技金融补助政策,企业成果转化项目贷款最高将获100万元贴息支持。

科技金融补助是宁夏科技金融的“元老级”业务,自2012年实施以来,全自治区累计对853家次科技企业的贷款利息、担保费、保险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评估费给予了1.38亿元财政补助,引导金融资本74亿元,平均为每家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7%左右,受到科技企业普遍欢迎。

“本次修订是立足企业创新需求及科技金融发展需要,总结实践经验,对标外地政策,在充分吸纳各项建设性意见建议基础上形成的新补助政策,侧重于三个方面,导向鲜明。”宁夏科技厅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处处长马俊理表示。

新修订出台的《宁夏科技金融补助管理暂行办法》首先侧重于补创新,补助企业需具有科技创新资质或参加科技赛事获奖,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不低于2%;侧重于补成长,补助企业年销售收入增长率或利润率不低于5%;侧重于补中小,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补助标准由基准利率的50%提高至实际利率的50%、每年最高50万元。

据悉,宁夏此次对科技企业的贷款利息、担保费用、保险费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费用按照不同比例给予补助,在加大补助力度的同时,新办法取消补助次数限制,简化补助流程,实行常年受理、分批下达,提高了补助政策的精准性和科学性。

下一步,宁夏科技厅将继续加大对科技金融补助的资金投入,通过间接补助激励企业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