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广西产业技术创新服务示范园区开园

2021-12-23 17:03:2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昊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12月22日,广西产业技术创新服务示范园区开园暨意向入驻企业签约仪式举行。德威集团(上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深圳迪威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共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现场签订了入园意向协议。入驻企业将率先享受到“政府+平台”模式带来的数字经济红利。示范园区将为入驻企业和人才提供从工商注册到品牌营销,从技术转化到融资对接等一站式全生命周期创新服务。

广西产业技术创新服务示范园区开园暨意向入驻企业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由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导,与猪八戒网联合共建的“产业技术创新服务”样板示范园区,位于南宁市南向电子信息产业园,属于五象新区、良庆区的核心区域,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着力建设产业技术供给、新兴产业策源和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的“产技人融合”集聚区。分为大数据展厅、人才孵化基地和企业研发生产等区域。

据悉,示范园区将通过构建产业技术创新综合服务平台,搭建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重点实现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对接整合多方资源,聚集一批高端人才,助推落地一批重点项目,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导入一批优质产业资源。预计第一阶段到2024年底,累计完成工业投资6亿元,产生税收2.5亿元,增加规上工业企业20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0家,引进各类创新平台60个,完成知识产权150件。园区将发挥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筑巢引凤”“孵化培育”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南宁市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产业技术升级,为广西科技和产业发展增添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