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01-27 11:02: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曦

科技日报记者 陈曦

1月27日,记者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河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26日17时10分,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在第四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中检出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当晚21时30分,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27日凌晨1时,经海河医院市级专家组确认,该患者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该患者家住河北区望海楼街昆云里,有津南区旅居史,后依据相关规定在河北区某酒店集中隔离,其间采样3次,均为阴性。1月15日解除隔离,后参加2次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因出现上呼吸道症状,26日到第四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初筛阳性。26日晚,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截至1月26日23时,该患者现住址小区已采取就地封控,累计判定追踪密切接触者47人,隔离转运及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208份,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