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详情公布,昨日初筛4管混采阳性涉3区

2022-05-24 18:01:0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李祺瑶 刘苏雅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祺瑶 刘苏雅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详情公布,涉及丰台、通州、东城等多区

5月2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5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8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丰台区17例,房山区15例,海淀区7例,通州区4例,东城区、西城区各2例,朝阳区1例;普通型1例,轻型40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管控人员45例,社会面筛查3例(通州区2例、东城区1例);其中15时到24时新增12例(感染者1695至1706),管控人员11例,社会面筛查1例(在通州区)。

5月24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3例(感染者1707至1729),海淀区8例,丰台区、房山区各5例,昌平区2例,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18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管控人员21例,社会面筛查2例(西城区、丰台区各1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5月23日发布会后(5月23日15时至24日15时)相关感染者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1698:通过主动就诊发现,现住通州区张家湾镇环湖小镇,快递配送员。5月17日曾前往东城区东方广场送快递,自述5月21日、22日先后出现腹泻、发热等症状,5月22日前往医院就诊,5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716: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西城区什刹海街道鼓楼西大街。自述5月20日曾前往东城区新民菜市场,5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1725: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丰台区保温段小区。5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西城区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涉及风险点位涉菜市场、医院等

西城区副区长宋玫介绍,5月23日15时至5月24日15时,西城区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现住西城区鼓楼西大街113号院。近期无出京史。5月18日至22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5月23日进行核酸检测,24日凌晨检测结果为阳性。

风险点位为:

5月19日8:20-8:24地安门外大街甲50号稻香村店;

9:00-10:30,鼓楼中医院。

5月20日8:27-9:00,新民菜市场。

5月21日9:05-9:30,鼓楼西大街新发地菜篮子服务店。

5月22日8:32-8:35,地安门外大街29号马凯餐厅;

8:45-8:50,旧鼓楼大街181号鸦儿李记。

23日区域核酸筛查初筛4管混采阳性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5月23日,本市开展的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1521万人,初筛4管混采阳性,其中西城区、丰台区各1管,石景山区2管。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

王小娥表示, 近日来,广大市民朋友主动参加核酸筛查,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不辞辛劳、连续作战,在此向市民朋友和一线防疫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当前本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劲松懈,请各地区、各行业、各单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认真组织所属人员,按照规定的频次参加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严格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按照行业、单位、社区安排,继续就近就便参加核酸检测。

海淀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新增风险点公布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介绍,5月23日15时-24日15时,海淀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均为集中隔离点检出,已全部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病例1,居住地为羊坊店街道西三环中路19号院,5月20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5月10日-22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2,居住地为花园路街道北三环中路43号院,5月2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5月4日-21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3,居住地为海淀街道友谊社区,5月19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5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4,居住地为万寿路街道复兴路32号院,5月3日-21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5,居住地为羊坊店街道莲花小区,5月17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5月12日-22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6,居住地为海淀街道友谊社区,5月20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5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7-8,居住地为四季青镇佟家坟村,为同一家庭成员,5月22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5月9日-22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9,居住地为羊坊店街道普惠南里,5月22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5月10日-20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涉及风险点位如下:

5月19日

12:00-18:00 八里庄街道八里庄路62号院

17:27-17:35,京惠生鲜超市北太平庄店

5月20日

8:15 世纪家家福超市(半壁店)

20:00-20:46 世纪家家福超市(半壁店)

凡与上述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肖丹说,加强封控管控区规范管理,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海淀区现有封控区23个、管控区8个,该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封控区坚持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居民除核酸采样、扔垃圾、取快递(佩戴N95口罩)外,人员严格居家隔离、足不出户。

近日,经疾控部门研判后,海淀区陆续有部分封控管控区解封。在这里提醒解封的居民“解封不等于解防”,解除封控管控管理后,继续落实好我区当前的全域提级管控措施,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解封居民继续做好健康监测,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本人及同住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实行居家办公,非必要不流动。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