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泉州市科技活动周:​按下科技创新“快进键” 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2-05-24 21:21:3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谢开飞 林梅清

科技日报记者 谢开飞 通讯员 林梅清

5月20日,由福建省泉州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联合主办,黎明职业大学、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承办的“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022年泉州市科技活动周”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泉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林清京,泉州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爱斌,泉州市科协副主席魏隆福,黎明职业大学校长黄世清等出席活动。

泉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林清京致辞 受访者供图

活动中,林清京、黄世清分别致辞。他们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及关心支持泉州市科技创新与科普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真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鼓励全市科技工作者树立目标,砥砺前行,把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当务之急,按下科技创新“快进键”,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更好地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悉,2022年泉州市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促进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泉州市科技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及创新成果,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市创造良好的创新文化环境。下一步,主办方将指导各县(市、区)有关部门、高校院所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同时,统筹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活动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广泛采取直播、微视频、微动漫等方式开展线上科普活动,突出宣传科技政策、科技规划和各类法律法规,重点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不断组织科技为民服务活动,致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