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金融特派员为科技企业融资纾困

2022-10-18 10:00:3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宋迎迎 肖强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肖强

10月15日,一场主题为“谋科技就是谋发展,抓创新就是抓未来”的科技金融特派员“四链”协同赋能科技企业融资纾困行动,在青岛蓝谷“人才之家”路演大厅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蓝谷管理局指导,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承办,旨在优化配置科技金融资源,焕发科技创新活力,助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湾区科创走廊建设。

活动中,来自银行、保险、投资机构、财税、法务、科技服务等机构和国有企业的31名青岛市科技金融特派员,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协同赋能科技企业,分别为参加路演的海创链(青岛)、裕康铭生物科技、燊智科技、创云会、科洋技术、博亿智网络科技、馥豪塑业等7家科技型企业进行深度辅导,从公司业务、产品特点、技术研发,到行业趋势、发展战略、融资策略,再到项目应用场景与布局、营收与盈利模式、未来市场发展方向等方面与企业深入全面交流,深度挖掘项目潜力,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争取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中,实现弯道加速超车。

下一步,青岛市科技局将持续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通过常态化开展科技金融助企活动,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科技企业创新成长之田,滋养其早日结出累累硕果。

(青岛市科技局供图)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