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20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近200亿元

2023-01-30 19:24:1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黄澄献 陈炳辉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通讯员 黄澄献 陈炳辉

1月29日,佛山市举行“竞标争先、赛龙夺锦”重大项目动工活动,顺德区在天悦总部、东灶总部项目地块设分会场。顺德20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约196.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52亿元。

顺德坚持制造业当家,持续拓展万亿顺德、千亿集群的产业版图。此次一季度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涵盖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和交通基础设施等。其中,产业项目占18个,总投资182亿元,年度投资计划约23亿元。产业项目数量和总投资占新开工项目的九成以上。

本次动工项目还聚焦新领域、新产业,产业升级态势明显。比如海兴南方制造中心项目、佛山新一代智能制造项目等。

当前,佛山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顺德持续壮大园区规模,加快建设新型产业园,计划一季度开工的产业园区项目包括:总投资60亿元的佛山市顺德区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总投资30亿元的深国际佛山顺德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等。

活动现场的天悦总部、东灶总部项目亮点突出。天悦总部项目投资3亿元,预计未来总投入5亿元,计划202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天悦集团董事长吴素芬表示,顺德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大力支持发展实体经济,尤其是在擦亮“世界美食之都”名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给予了企业在顺德投资扎根的信心,接下来将立足顺德、聚焦大湾区,面向全国布局,把猪肉婆品牌做大做强。

东灶总部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打造集总部办公、食品加工生产、人才孵化、品牌孵化、产品研发、美食体验于一体的餐饮总部基地。“顺德大力建设‘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在这里建设总部基地是我们的心愿。”东灶集团董事长张敏表示,将以发展连锁餐饮总部经济为基础,打造顺德世界美食之都的餐饮总部基地标杆。

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表示,顺德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新的一年将当好佛山“奔跑兔”,越跑越快、越跑越好。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