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6名科技特派员获山东省通报表扬

2023-01-31 18:01:3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宋迎迎 袁涛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袁涛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联合发文通报表扬了2022年全省科技特派员绩效评价优秀人员,青岛市26名科技特派员名列其中。

据了解,青岛市特派员管理系统注册备案的已超过1000人。2022年青岛市科技局通过“作风能力提升年”、助力春耕、秋收等活动,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和加强基层科技服务中的作用,全市科技特派员扎根于农村和农业生产一线,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农企增收作为科技服务工作重点,让科技真正入乡。

科技特派员们采取田间学校、科技长廊等方式,现场服务农户、企业、种植户上千余次,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176项,服务企业、合作社65个,线上线下培训农民40000余人次,建立特派员示范基地20个,推进技术升级和栽培模式更新12项,推广农业科技成果122项,涌现出致力于促进养殖产业提质增效的郝小静、消除农作物线虫病害的赵洪海等优秀科技特派员。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