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开足马力赶订单 奋战“开门红”

2023-01-31 18:20: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宋迎迎 肖玲玲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肖玲玲

新岁序开,青岛高新区各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抢市场,力争实现兔年新春“开门红”。

走进位于青岛高新区的力鼎智能装备(青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鼎智能”),车间里忙活的人并不多,办公室里却是一番忙碌氛围。设计人员们正在为国内一家汽车龙头企业设计某新能源扁线电机装配线项目。

力鼎智能工作人员忙着进行项目安调。肖玲玲 摄

“我们的项目基本上在年前都按期交付给客户了,一开工大部分车间工人、电气技术人员就已奔赴全国各地,现场进行项目安调,确保产线早日投产,满足客户降本增效的需求。家里的设计研发人员也没闲着,都在忙着新项目的设计、出图、下图以及产品研发等工作。”力鼎智能生产部部长郭圣松告诉记者。

同样为“开门红”忙碌的还有青岛度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后开工第二天,该公司总经理赵锋就跑出去谈新项目了。“争取今年将承接的项目数量和营业额提升20%到35%!”赵锋告诉记者,他还定下了其他“小目标”,“今年我们还计划拓展工业品牌服务,在做好产品设计服务的同时,协同客户做好企业品牌建设、展会推广、市场信息反馈等工作。”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2023年是青岛高新区蓄力突破、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推动工业企业加速复工复产,青岛高新区发布助企稳生产开新局“十大措施”,从加大企业用工服务、保障企业生产要素、助力企业开拓市场等方面,护航企业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