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严厉打击虚开、伪造、买卖火化证明等行为

民政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遗体和骨灰规范处置工作。要加强和规范火化证明的管理,严厉打击虚开、伪造、买卖火化证明等行为。

2024-04-18 16:01

国家移民管理局:今年一季度出入境人员超1.41亿人次,同比上升117.8%

4月1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移民管理工作主要数据。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超1.41亿人次,同比上升117.8%,其中内地居民6954.1万人次,同比上升114.9%;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735.3万架(列、艘、辆)次,同比上升78.3%。

2024-04-18 12:50

三部门印发通知 进一步优化商业领域支付服务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办《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要求,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商业领域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通知》。

2024-04-18 09:20

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学好用好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记者1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持续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学好用好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运用的主动性...

2024-04-17 19:11

生态环境部修订发布《排污许可管理办法》

记者17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为持续深化排污许可制度改革,生态环境部近日修订发布《排污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突出排污单位“全覆盖”、环境管理要素“全覆盖”、污染物排放管理“全覆盖”,明确对排污单位的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工业固体废物、工业噪声等污染物排放行为实行综合许可管理...

2024-04-17 15:00

六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向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亮剑”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守住医保基金安全底线,国家医保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联合印发《2024年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在全国范围开展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4-04-17 09:26

三部门发文推进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16日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文件,要求持续提升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丰富制造业金融产品供给,推动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2024-04-17 09:26

七部门发文要求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近日,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绿色矿山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加快矿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2024-04-16 16:57

三部门:启动第二批科技小院及科技小院集群建设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建设第二批科技小院及科技小院集群的通知。通知明确,三部门决定在支持建设第一批科技小院的基础上,启动第二批科技小院及科技小院集群建设,持续推广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引领带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

2024-04-16 11:19

工信部:1—2月全国光伏产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1-2月,我国光伏产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根据光伏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晶硅组件产量同比增长近40%,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超过62亿美元。

2024-04-16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