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以旧换新标准如何制定 一图读懂→

记者今天获悉,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以标准提升牵引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实施标准提升行动,加快制修订节能降碳、环保、安全、循环利用等领域标准,到2025年共完成重点国家标准制修订294项,重点领域消费品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达到96%以上。

2024-04-10 15:16

烦人的飞絮又来了!如何抵挡飞絮“攻击”?一图了解

2024-04-07 13:31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 一图掌握强对流避险指南

中央气象台4月2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预计4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局地风力可达11级以上,冰雹直径可达2厘米;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

2024-04-02 07:31

生态环境部:我国生态环境科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在生态环境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王志斌表示,生态环境部多措并举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发展,增强高水平科技供给能力,生态环境科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2024-03-27 21:56

国家医保局有关司负责人就居民医保参保答记者问

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完成城乡居民医保费用集中征缴工作,参保群众已经享受到了医疗保障服务。全国基本医保参保情况如何?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否合理?未生病的居民参加基本医保是否“吃亏了”?国家医保局有关司负责人就社会关心的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24-03-25 09:20

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明确预制菜定义和范围 生产过程不允许添加防腐剂

记者今天(21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下文简称为《通知》),内容聚焦预制菜范围、标准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和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4个方面,首次在国家层面明确预制菜范围,对...

2024-03-21 19:35

注意防骗!工信部曝光一批涉诈高风险APP

据“工信微报”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反诈专班公布了一批涉诈高风险APP,一些不法分子套用各类官方公开信息,打着“国家支持项目”“国家惠民政策”旗号,制作出一大批涉诈APP,在其中编造虚假投资理财项目,以高收益为诱饵,忽悠不明真相的群众在APP“投资”,进而实施诈骗。

2024-03-13 10:37

爱不罕见!超80种罕见病用药进医保

前不久,最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新增15个目录外罕见病用药,覆盖16个罕见病病种,一些长期未得到有效解决的罕见病,如戈谢病、重症肌无力等均在其列。迄今,超过80种罕见病治疗药品已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名单。这有望为我国2000多万名罕见病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2024-02-29 18:19

业务量连续10年位居世界第一!快递物流亮眼成绩单速览

2月28日,国新办举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快递物流行业成绩单。

2024-02-29 18:19

2023年北京市市属医院、医学科研院所十大科技事件发布

2月26日,北京市市属医学科研院所大会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召开。大会发布了2023年北京市市属医院、医学科研院所十大科技事件。

2024-02-26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