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学习运用“厦门实践”经验 推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3月25日,自然资源部在厦门召开“学习运用‘厦门实践’经验 推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现场交流会”,学习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厦门实践”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2024-03-27 07:28

国家医保局有关司负责人就居民医保参保答记者问

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完成城乡居民医保费用集中征缴工作,参保群众已经享受到了医疗保障服务。全国基本医保参保情况如何?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否合理?未生病的居民参加基本医保是否“吃亏了”?国家医保局有关司负责人就社会关心的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24-03-25 09:20

财政如何支持高质量发展?蓝佛安介绍五方面重点工作

中国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在24日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新的一年,财政部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强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统筹解决好经济发展中的周期性和结构性问题,把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有机结合,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024-03-24 19:21

绿色外卖,这样从灶台到餐桌——外卖各环节推广低碳理念一线观察

推荐性国家标准《绿色外卖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2023年底发布实施,为行业开展绿色外卖服务管理提供指引。一份绿色外卖,如何从灶台到餐桌?一个外卖餐盒,如何从垃圾变资源?对外卖活动中的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循环低碳和回收利用等创新,记者进行了跟踪观察。

2024-03-24 08:21

博物馆景区门票定价为何谈“涨”色变?

近年来,不少博物馆景区都曾因调整门票定价引发热议,其中湖南湘西凤凰古城、江西婺源景区、江苏扬州瘦西湖等一度深陷舆论漩涡。社会大众对博物馆景区门票定价为何谈“涨”色变?

2024-03-24 08:21

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如何撬动万亿元市场?

国务院日前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明确了5方面20项重点任务。

2024-03-15 20:16

虚假医药信息害人不浅 国家多部门亮出“组合拳”

生吃寄生虫减肥,医美直播带货“三无”产品……朋友圈里那些夸张的医药“新闻”,是否真假难辨?一些自媒体上似是而非的美容养生“知识”,背后又有多少算盘打得噼里啪啦?

2024-03-15 20:16

快递只能上门投递?最新回应来了

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关于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将快递送至驿站或快递柜等规定引发关注及热议。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丁红涛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介绍办法落实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2024-03-15 20:16

这份文件发布,更好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支付需求

7日晚,《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正式发布。意见在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优化现金使用环境、提升移动支付便利性等方面提出一系列要求,以更好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一起来看其中的要点——

2024-03-09 20:25

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强智慧交通建设、完善质量标准体系 第二场“部长通道”传递强国建设坚定信心

提振信心的成绩不只体现在生态环境领域。“部长通道”上,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主要负责人与记者面对面,向世界传递我国“强国建设”的坚定信心。

2024-03-09 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