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5G大会介绍

2020-10-27 18:56:20来源: 世界5G大会官网 作者:

一、大会背景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推进,5G已成为世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中的优先发展领域。2019年,5G四处萌芽,2020年,5G锋芒初现。在今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复工复产的工作中,5G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5G与各领域的深层融合发展让社会各界进一步看到了其巨大的潜在经济效益。2020年3月,国家召开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并在会议上进一步强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1G空白、2G跟随、3G追赶、4G并行、5G领先。5G在2020年迎来了正式商用之后的全面爆发,中国通信业达到一个新高度。2020世界5G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会议方式。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大会将充分体现5G对于新经济形态的牵引作用,5G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主力军作用。凸显5G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智惠数字新生活。首届大会向世界展示出5G的技术和应用场景创新,本次大会将向世界展示5G产业赋能的作用和价值。本次大会将紧密围绕商用落地进程,探讨5G新起点、新方向、新机遇,推动5G融入百业,链接万物,惠及大众,进一步开启全球范围内5G创新应用的新阶段。

二、大会主题: 5G赋能 共享共赢

三、会议时间: 2020年11月26—28日

四、会议地点: 广州市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及南丰朗豪酒店

五、组织架构

1、主办单位:   广东省人民政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科学技术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2、承办单位: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州市人民政府   未来移动通信论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