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走”的小康之路

“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就是要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朝着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2020-07-20 07:41

三位农民笑容里的小康密码

三江平原沃野千里,历来是我国的大粮仓。这次深入粮仓的采访,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三位农民真诚的笑容。他们分别是:种玉米的李成林、种蔓越莓的王学峰和种水稻的李海荣。

2020-07-02 07:14

来看,湖南隆回花农脱贫致富的 “希望花”

隆回县被誉为“中国金银花之乡”,这里金银花占全国金银花产量的60%以上。全县从事金银花种植的花农达18万人,覆盖贫困人口3.6万。

2020-06-16 21:35

搬出大山,贵州188万贫困群众去哪了

在过去的4年中,贵州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搬迁规模相当于冰岛全国总人口的5倍多,且95%以上实施城镇化集中安置,实现彻底挪穷窝、换穷业、断穷根。

2020-06-16 21:18

1998年出生小伙儿,在确山县成制琴人

“我有这么好的工作,为什么要去外地?”22岁的周金林清瘦帅气,去年在郑州念完大学后,回到家乡确山县成为河南昊韵乐器有限公司的制琴人,在装配车间,他认真打磨着琴脖。

2020-06-16 15:32

跟着总书记,看看新宁夏!

提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不了解的人可能会问,这里是不是沙漠覆盖,人们骑着骆驼去上班?恰恰相反,宁夏自古以来就有“天下黄河富宁夏”之说,一直享有“塞上江南”的美誉。今天,“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紧随习总书记的脚步来到宁夏,我们对此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几天的深度调研中,我们体验这里的生态、人文,走进企业厂房、百姓社区,在大山深处了解脱贫攻坚、乡村致富最新成果。一幅特色十足、生机勃勃的画卷渐次铺开。

2020-06-16 14:30

“半条被子”后人:好日子在后头!

“当年共产党给了奶奶半条被子,今天共产党给了我幸福生活。”“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的孙子朱小红说。

2020-06-16 14:32

市区10分钟,乡村半小时,这所医院建起救命“快捷通道”

近年,宁乡市120急救中心采取“1+5+N”举措,依托宁乡市中心医院,在全市5个乡镇覆盖急救车辆,实现市区急救10分钟,乡村30分钟内到达,大大缩短了从接到电话到病人上车的时间。

2020-06-16 14:32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旅游让江南小村火起来

粉墙黛瓦古巷,小桥流水人家……细雨中的南京江宁区钱家渡村泛着泥土的芬芳。72岁的村小组长张式才说,以前村民以务农为生,2017年后,村里流转土地发展乡村旅游。

2020-06-16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