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大主题科普“大餐” 2020年长沙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0-09-01 17:34:14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陈昶

科技日报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陈昶

“下面我宣布,2020年长沙市科技活动周启动!”8月24日,长沙市岳麓山大学科技城,该市副市长邱继兴说。来自长沙市直部门、区县(市)、园区和驻长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也是今年,全国人民都经历了一场特殊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本届长沙市科技活动周,就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充分体现长沙特色、服务长沙发展的同时,重点展示了长沙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科技战疫的突出成就。活动共设置有25大主体活动。其中包括竞技类活动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长沙市赛、长沙市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普类活动则包括“百企百馆”开放、“科技战疫”主题宣传、卫生科普系列活动、长沙市青少年科技研学活动、防震减灾知识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普及宣传、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和全国无线电宣传等。

启动式上,还举行了长沙市专业科普场馆(基地)授牌,长沙市半导体金融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科技创新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和岳麓山大科城重大项目签约等仪式,并为该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专家委员会颁发了聘书。此外,启动式现场还设置有展览区,展示该市科技抗疫、产业发展、科技成果以及科学普及、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等内容。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