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黄忠 美新娘 夫妻档 贵州省紫云县战贫一线人物记

云贵高原上的贵州南部麻山地区,大量分布石漠化地质和岩溶地形,土地破碎、饮水困难,是历史上积贫已久的深度贫困地带。麻山腹地的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为贵州9个、全国52个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到2019年底,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已从近12万缩减到1万余人。为将剩余贫困人口和贫困村“清零”,告别绝对贫困,当地正在冲刺奋斗。记者最近前往紫云县,采集到许多一线扶贫工作人员倾心付出的真实故事。

2020-09-24 08:17

贵州减贫,用足精准“绣花功夫”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通县通乡通组的柏油路、水泥路四通八达,城乡群众脸上洋溢的笑,以及科技支撑下,一项项扶贫产业的兴旺,是记者在贵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中留下的深刻印象。

2020-07-22 00:18

一个小镇“撬动”整县脱贫——社会扶贫的贵州丹寨样板

“周一到周五在社区物管公司上班,每月有1570元,周六周日在万达小镇巡游表演芦笙舞,每天有80元。再也不用为生计发愁了。”谈起搬到县城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后的生活,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的苗族妇女潘华凤说。

2020-09-15 18:25

把“最能打的人”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聚焦贵州未脱贫县里的“助攻干部”

刚下“火线”,又上“战场”。这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完成了本地的脱贫任务,来不及卸甲休息,即奔赴外地新的“战场”。

2020-09-18 19:30

小康路上,贵州知“进退”|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面对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贵州一直在进攻、进攻;面对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战略转型,贵州一直在探索、探索。

2020-07-23 07:58

山海携手扶贫攻坚:贵州灵芝“安家”青岛

脱贫攻坚,山海相连。青岛市即墨区与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单位。为扩大市场,实现基地一生产一销售一条龙扶贫体系,由贵州安顺紫云县鸿德盛中药材有限公司在即墨区投资兴建的灵芝种植大棚一年多来取得成功。

2020-08-05 18:48

在贵州赫章县,种核桃的农户都知道“潘核桃”

搞核桃研究,原本是“半道出家”,可谁又能想到,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以科技特派员的身份,深入到贵州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贵州省赫章县,并以科技之力,撬动了当地整个核桃产业的发展。他就是贵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潘学军教授,一位14年如一日,把科研论文写在贫困山区的果树研究者。

2020-07-16 17:00

贵州: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19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两会期间,谌贻琴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议。脱贫攻坚,成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频词。

2020-01-19 21:44

贵州遵义:为脱贫攻坚增添科协动力

面对脱贫攻坚这个重大的政治任务,遵义市科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驻村帮扶、科技培训和科普阵地建设等方式,引导科技人员和科技资源向贫困村聚集,为脱贫攻坚增添了磅礴的科协动力。

2019-12-30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