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任务》

2020-07-21 16:15:55来源: 澎湃 作者:

它是电影《火星救援》的原著:马克在执行火星任务的第六天意外地被一个金属物穿刺了航天服。他没有死,但是生命检测系统坏了。被同伴误以为罹难的他只能被留在了火星上。好在马克在火星任务中担任的角色是植物学家与机械师,于是他开始在火星上种土豆、改造登陆舱、努力在火星上生存下来。

    我检查了太空衣,看到天线刺穿了我的生命监测器。太空人进行舱外行动时,所有人的生命监测器都会连线,让我们能互相看到彼此的状态。其他组员一定都看到我的太空衣失压到近乎零,接着就是我的生命监测器终止运作。加上他们也都看到我在沙尘暴之中,身上插着一支天线,跌落小丘......没错,他们肯定觉得我死了。都这样了,还有其他可能吗?
    搞不好他们还稍微讨论了一下,要不要去找回我的遗体带走,但规章写得很清楚了,如果任务中有任何小组成员在火星上丧命,那就只能把他留在火星上。这样能减轻接驳小艇回程的载重,代表可以节省燃料消耗,可容许的失误空间也就变大了。不需要因为一时感伤而放弃这个优势。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